亚洲城游戏官方

亚洲城游戏官方: 学校要闻

亚洲城游戏官方:基层单位纷纷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

来源:新闻中心责任编辑:终审:王天亮发布时间:2015-09-23浏览次数:532

9月初至今,学校各基层单位陆续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通过专题报告、观看电影、诗歌朗诵、组织签名、图片标语展览等形式,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916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研究部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举办两场专题报告,由《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主讲教师朱吉杰、王坤为200余名大学生进行了一次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

报告分别以《屡屡侵“我”为哪般?》和《距离我们最近的记忆——东北抗日战争几宗最》为题,从历史地理特征、民族文化内涵等多个层面深度剖析了日本屡次侵华原因;从抗日战打响的第一枪到二战收尾战役,历数东北抗日联军在中国的革命史上不可磨灭的伟大功绩,再现了抗日战争中那些可歌可泣、敢于担当的英勇事迹。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伟大日子里,通过专业教师的娓娓道来、生动述说,师生们一同缅怀先烈,铭记先辈们的伟大功勋,为世界人民做出的伟大贡献,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一同回忆血色历史,让客观的史实得到大学生的广泛认知认同,通过专题教育帮助大学生树立和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

各学院组织教职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集体观看电影《拉贝日记》、《百团大战》、《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国歌》、《紫日》,让大家感受到反法西斯战争的重大意义,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忧患意识及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部分学院举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主题签名活动、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诗歌朗诵会、参观校史馆等活动,增强师生爱校荣校的责任感,进而激发爱党爱国、报效祖国的热忱和决心。

思政部教师作专题报告

大学生观看展板

师生观看爱国主义电影

爱国主义诗歌朗诵会

参观校史馆

签名

宿舍楼前标语展示

 

(新闻中心综合报道) 

亚洲城游戏官方(中国)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