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城游戏官方

亚洲城游戏官方: 学校要闻

亚洲城游戏官方:【奋进农大】“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北大荒精神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班成功举办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刘孟野发布时间:2022-07-31浏览次数:881

  725日至29日,由我校省学校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承办的“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北大荒精神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班成功举办。哈尔滨师范大学、绥化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47参加为期5天的理论和实践研修并顺利结业。

  此次培训以密山市裴德镇为起止,途径北大荒集团牡丹江分公司下属八五〇、八五六、八五八、八五一〇、庆丰、双峰等农场,开展了包括专题报告、实践研修、现场教学、激情教学、体验式教学、访谈教学等形式的20个教学环节。

  期间,教学团队基于各农场教学点开展了《农业现代化的钢铁战车》《现代大农业壮美稻田画》《中国粮食,中国饭碗》《荒火燎原北大荒之海》《一颗红心永向党青春无悔北大荒等现场教学,以及《北大荒红色记忆》《第二次世界大战终结地》《生态、科技、追溯》等途中教学。学员们参观了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八五〇军垦开发建设纪念馆、侵华日军虎头要塞遗址博物馆,体验“重温入党誓词”“重走拓荒路再上完达山”等实践环节,学唱《永不放下枪》《青年志愿垦荒队之歌》《兵团战士胸有朝阳》《北大荒人的歌》等红色歌曲,学习诵读了《刻在北大荒的土地上》《英雄重上完达山》等励志诗篇。

  为完善研修体系、丰富培训内容,基地特邀北大荒集团牡丹江分公司刘广润总经理为学员做专题报告。在报告过程中,刘广润围绕北大荒开发建设历程、北大荒精神孕育发展过程,以及牡丹江分公司开发建设历史与现状,重点解读了不同时期北大荒人员构成和所取得的成就、新时代北大荒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战略使命,特别是对牡丹江分公司贯彻落实集团1213”高质量发展工程体系和“32366”任务体系,打造优质稻米产业、优质农牧业种质、融城高效经济作物、畜牧规模化养殖、林业生态经济等五大产业功能区,组建将军牧业集团、建设“中国奶仓”万头牧场、培育“荒都”品牌等重要举措,延长产业链条,推动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进行详细解读。

  在29日进行的结业式上,哈尔滨师范大学金兴伟分享研修心得:北大荒在创造物质财富的同时,也是黑土地上铸就的一座精神丰碑,也是刻在黑土地上的拓荒史诗,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肩负起传承和弘扬北大荒精神的责任和使命。绥化学院梁广东分享研修心得:“本次研修通过真实场景参观和现场教学,对垦荒战士充满了无限的敬仰,对北大荒到北大仓的发展历程充满了崇高的敬仰,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继承和发扬北大荒精神的信心和决心。

  此次研修培训工作是我校省学校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建好思政课的重要论述,引导思政课教师以理论武装铸魂、实践课程育人、综合素质提升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系列活动之一。我校省学校思政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遴选教育部“北大荒精神教学研究团队”骨干师资力量8人承担教学任务,重点围北大荒开发建设75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着力宣讲北大荒艰苦卓绝开发史、气势恢宏建设史、波澜壮阔改革史,深刻剖析北大荒精神实践基础与理论来源,进一步深入了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实践,深化对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深化对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实践。

 文、图、视频/韩晗

亚洲城游戏官方(中国)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