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城游戏官方

亚洲城游戏官方: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

亚洲城游戏官方: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学习会暨集体备课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责任编辑:李启涛终审:刘孟野发布时间:2022-10-21浏览次数:302

  1019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在学院会议室共同召开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学习会暨集体备课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陈彦彦在学习会上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为抓手和落脚点,积极思考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的路径。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会议就教育部有关会议对开好讲好用好新思想课程和课件的要求做了工作安排,强调必须按要求使用教育部统一课件,注重内容的严谨性和敏感性,严把政治关,既不要机械照搬,也不要随意篡改,提倡教学转化、丰富案例,讲深讲透,把握基本逻辑、基本观点,加强集体备课和集中研讨。

  其他参会人员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人民至上》、人民日报社论《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新华社评论员文章《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学习材料,并就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分享学习心得。

/田硕

亚洲城游戏官方(中国)科技有限公司